如何知道自己得了血吸虫病

2008-12-24 16:59:31 来源:

  凡是生活在血吸虫病流行区或到过疫区的人,如果接触过疫水,都有感染血吸虫的可能。当出现皮疹、发热、腹痛、腹泻、乏力、肝脏不适等症状时,就应该提高警惕。但也有较多的血吸虫感染者不出现或不立即出现上述症状。当你怀疑自己感染了血吸虫时,就应该立即到当地血吸虫病防治站检查,或在血防医疗队下乡查病时,主动接受检查。

   检查血吸虫病的方法很多,常用的有粪便检查、血液化验和直肠活组织检查等方法。目前,B超技术常与粪便检查和免疫诊断结合使用,用以检查肝脾有无肿大,是否有血吸虫病肝硬化的声像特征以及肝硬化的程度,以判定病情。

  为及早发现血吸虫病,并及时得到治疗,不致延误病情,每个人都应该积极主动参加血吸虫病检查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对于血吸虫病,你有所了解么?

    血吸虫病是一种血吸虫寄生于人体而引起的疾病,它是一种流行范围广、危害大的传染病。血吸虫的宿主很多,牛、猪、犬、羊、马、猫及鼠类等30多种动物上都可能附有吸血虫,在一些长时间无人畜活动的地区,血吸虫在野生动物之间通过钉螺传播,所以水源的污染与血吸虫病的感染有关,而患者以渔民、农民为多,尤以15~30岁的青壮年因反复接触疫水而感染率较高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什么人最容易得血吸虫病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